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大雅少女針M型大概多少錢,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彰化洢蓮絲M劑型多久能吸收

彰化童顏針M型大概多少錢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員林童顏針蘋果肌效果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豐原洢蓮絲M劑型除皺拉提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膠原蛋白針和玻尿酸區別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北屯洢蓮絲S劑型醫美推薦DCARD

離開家鄉的人為什么不愿回去?  文/王路  142年前的今天,一艘載著數十名中國兒童的船,駛向太平洋的風濤中。三萬二千里之外,一個陌生的國度正等待著他們。航程還未過半,他們已能嫻熟地使用刀叉,愛上了面包和牛奶——這是他們父輩無從理解和想象的飲食習慣。九年后,清廷將他們全部召回。沒有一個人愿意回來。回國一年后,還有人給美國的家庭寫信,表達國內的種種不如意。  十多年前,我不能理解這個故事,覺得那些幼童缺乏民族意識,不夠熱愛家鄉。但今天,有人問我想不想回老家工作,我毫不猶豫地說不想。我問過一個朋友,他說,寧愿在北京端盤子,都不愿意回老家當公務員。假如我回到老家,不僅是我的失敗,也是老家的失敗,——你看,老家培養出來的人,在外邊混不下去了。  首先,一個簡單的事實是,回到老家,你就失業了。我有個高中同學,在伯克利做博士后,硅谷有很多他適合的崗位,如果回到我們縣,只能去當網管。而且還當不好,因為他管不住那些喝了酒在網吧撒尿的小混混。還有個同學在深圳大學任教,如果他回老家,只能當物理教師。我要回老家,只有失業,因為我們老家沒有媒體。那里最牛逼的媒體團隊就是廣場舞大媽,她們收羅全縣的小道消息,傳遍整個城區。  在我們縣,一個人沒法上街吃飯,因為找不到一家不把辣和油放到爆棚的館子,找不到一家桌面潔凈的餐館。連肯德基、麥當勞都沒有。要說穿,整個縣城都買不到一件合意的衣服。就算大廈里死貴死貴的衣服,也洋溢著山寨氣息,能讓王家衛穿出王寶強的效果。走在街上,當外邊世界流行的《小蘋果》退潮之后很久,老家的步行街飄出的歌還是“套馬的漢子你威武雄壯”。  很多館子沒有洗手間。只有臉盆,毛巾,香皂。客人來洗手,盆里是前一個客人用過的水,泛著灰白的泡沫。但往來的人很少會介意這些。作為一個從小在這里長大的人,我自然也不會大驚小怪,手在渾水盆里攪兩把,抄起劣質筷子,轟走咸菜盆上嗡嗡成團的蒼蠅,夾一筷子放到自己碗里。回到家,蹲在馬桶上拉肚子的時候,我明白自己已不再適應這種自小就習慣的生活環境了。  不要誤會。對老家,我沒有貶抑的意思。我只是如實承認,不再適應這樣的環境。我不習慣走在大街上想丟個礦泉水瓶都找不到一個垃圾桶,逛遍全城找不到一間公共廁所。而十多年前的我,對這樣的環境異常親切。在外地見到臟亂差的地方,甚至會萌生一種“跟我老家差不多”的親近感。但是,當你的生活習慣逐漸被你所生活的世界濡染、改變之后,就會發現,老家的不適遠遠多過了親近。  老家有人娶了外地媳婦,帶著孩子回家,婆婆喂小孩吃飯,先把湯喝到嘴里,嘗嘗溫度合適,咸淡適中,再吐到勺里喂給孩子。孩子媽實在不能接受這樣“不衛生”的習慣。但孩子奶奶說,她的四個孩子都是這么喂大的。1980年代,大陸同胞可以到臺灣探親了,有個家族有人1948年去了臺灣,一個族的親戚合在一塊商量,人人都想去,后來親戚湊錢,派了兩個代表去了。代表回來很失望,說臺灣的親戚一點都不熱情,嫌老家的人不衛生,沒教養。  其實,這不是教養問題,而是環境問題。我回到老家,照樣當街丟垃圾;和別人吃飯,照樣大家用同一支酒杯喝酒,——所有人都這樣,喝到酒底,還得用嘴對著酒盅“嗞兒”一下,以喝得滴酒不剩。如果你提出不用公杯,換上自己的杯子,別人面上不會說任何話,但全桌都會籠罩一層尷尬的氣氛,因為你分明是在嫌棄親戚們不講衛生。  這種生活的根本,是因為粗糙。由于物質的匱乏,來不及去留意很多生活的細節。就算是土豪暴發戶,在生活上也很粗獷。《舌尖上的中國》講了好多窮鄉僻壤間的美食。(www.lz13.cn)但真相是,窮鄉僻壤之間,不可能有美食,只可能有天然的好食材。因為沒有人有精力把吃搗鼓精細。不僅吃,在任何方面都是這樣。沒有足夠細的分工,就不可能在文明程度上走得更遠。  有個四川的姑娘,很早之前是李志的粉絲,那時候李志一點名氣都沒有。她在成都很難淘到李志的唱片。后來她到了北京,第一次逛唱片店,就碰見了和她一樣喜歡李志,并對音樂有共同理解的人。  高手不可能存在于民間。在情感上,在傳說里,存在。在邏輯上,在現實中,沒有。尤其是在互聯網時代。且不說搞理工科的人要有好的儀器設備來支持你完成實驗,就算你搞歷史,在老家,去哪里看敦煌文獻、出土碑刻和善本古籍?除非你要做個詩人。但小縣城最不缺的就是詩人。你找來他們的詩看,如果不是曾經外出游歷過的,往往詩格卑下,俗氣逼人。  這種問題,根源在于不夠開放,不夠包容,從而滋生出狹隘、自大、固步自封的心理。對待故鄉,最好的回報就像孔子所說的“使于四方,不辱君命”。一個人不應該躲在家鄉為家鄉辯護,說家鄉有各種好。而應該行于四方,知事理、識大體,讓外界的人通過你看到你家鄉出來的人,是這樣的面貌。他們會把這種贊譽歸于家鄉對你的教化,家鄉也會以你為標桿來激勵后輩,這是很大的榮耀,遠遠大過“宗族稱孝,鄉黨稱悌”。 到不了的都叫做遠方,回不去的名字叫家鄉 家鄉永遠是溫馨 讓痛苦離開的辦法,就是自己強大分頁:123

堅持下來的人贏到最后    文/趙星    我經常收到一些在校大學生的來信,詢問關于實習和學業該如何分配時間的問題。比如:“公司說最好全職實習,那上課怎么辦?”“我現在大四下學期要寫論文,但是也要實習,如果申請一個月的假期,我的實習位置很快就會被人頂替。我在這家公司實習快一年了,眼看著到了決定能否轉正的關鍵時期,我不想這樣放棄。”    我想了想自己帶過的實習生,好像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仔細問問,無非就是無法平衡學業和實習的問題。他們確實困惑,但給人的感覺是,這些年輕人不能承受一點點的壓力和緊迫感。我曾經仔細觀察過他們的工作狀態,看到了下面的現象:中午一到就看不見人影,不到下午兩點不回來;一到下班時間就開始相互召喚著大聲商量去哪里吃飯、唱歌;微博上常有一起吃吃喝喝的照片,工作做不完就出去玩,之后再回來加班到深夜,然后抱怨沒有時間兼顧學業。    同事之間吃飯、唱歌、交流感情當然可以,但對實習生來講,這并不重要。如果你有時間吃喝玩樂,為什么不能回宿舍寫論文看書做作業呢?你的時間真的是被公司拿走了嗎?    為什么公司愿意招名校的學生作為實習生甚至是正式員工?這也一直讓二本學校出身的我覺得很委屈。直到有機會到北大進行了兩年的交流學習,我才明白其中的原因。我一直都覺得名校生也就是高考成績高一點兒,后面怎么樣還是要看個人發展。但經歷了這兩年我忽然明白,名校意味著更堅韌的態度,更篤定的信念。    這兩年中,我學會了在半小時內吃飯、換教室,習慣了中午上課時依然保持精神高度集中,見識了上課的時候一回頭,看見某帥哥捧著一寸厚的英文原版書大快朵頤地閱讀,也適應了期末考試全部結束后,依然到圖書館學習學習再學習。這些很硬的東西也許并非來自個人意愿,更多的是環境的迫使,但結果是,這些學生從中學會了承擔壓力,讓內心堅強,并能更好地平衡時間。明白這個道理的時候,我也學會下意識地強迫自己去承擔更多的責任,希望自己也能變得和名校生一樣優秀,而不是自怨自艾。    我的很多師弟師妹在各種很有名的公司供職,BCG、麥肯錫、寶潔、IBM等,他們幾乎每一個人在此之前都經歷了漫長的實習以及艱苦的面試。我的一個師妹,大一時申請了我的實習生,但是面試沒通過。我跟她講了問題所在,沒想到她真的用了兩年的時間去彌補自己的缺陷,大三時重新申請,成功入圍。(勵志文章 www.lz13.cn)在實習期間,她也要去上課,也要參加社會活動、交朋友、寫論文。一年之后她留在了公司,去年申請到了唯一的名額,去美國總部邊讀書邊工作。我曾經跟她說,看著你我都覺得累。可結果是,她不去誰去呢?還有比她更能堅持的人嗎?    記得臨近大學畢業那段時間,因為即將在著名的K公司轉正,我被邀請去一些學校分享關于實習和找工作的經驗。很多同學都問了我同一個問題:“究竟是什么讓你成功地從實習生轉正,拿到我們都渴望的錄用通知書?K公司很少招應屆畢業生的呀。”    我的答案是,堅持和不懈的努力。    我記得大四那年,周一到周五我都要在公司上班,晚上回到宿舍熬夜寫畢業論文,周五晚上坐一夜火車回東北,回學校參加各種考試,周日晚上再坐火車回到北京。這樣的日子持續了整整兩個月。    我曾經以為就我一個人經歷過那么痛苦的掙扎,后來四處詢問那些已經順利入職且發展非常快的新員工:“你們當年是怎么過來的?”    “晚上寫論文,還有周末。結束加班到晚上睡覺不是還有兩個小時嗎?”    “就堅持著,一邊上課一邊寫論文。我出國交換的時候也是前10分鐘還在打工洗碗,后10分鐘已經在上課了。”    “都是擠時間,哪有那么多整塊的時間啊。白天來實習,有課的時候就坐公交車回去上課,寫作業寫到深夜兩三點,早晨8點起來繼續上班或者上課。這也沒什么,都熬過去了。”    有時候,一直堅持就能成就一件事。那么多優秀的人都在努力,你還等什么呢?分頁:123

一只海綿的自我修養  文/張一甲  畢業后很少有機會寫長文,這一篇寫于今年6月,今天作為“媒老板”微信公眾賬號首篇發布,也算是給自己畢業一年的一個交代。時代慷慨,大旗已立,正如“媒老板”一直篤信的,最好的娛樂世界,幽默智慧的人都該有一份入場券。作為這個靠譜初創團隊的一份子,無心打擾,誠邀有志于文化產業的兄弟姐妹一起加油,希望“媒老板”所做的功課能夠為你的勇氣幫上一點點忙。  (一)  六月份的北京有很多突如其來的雨。  大雨慷慨,學弟妹們曬著畢業照和視頻,多少帶出了去年畢業那股子潮乎乎的氣味。  去年此時的我簡直狼狽。  整個大四下學期的白天都獻給了公司從3月開始的管培計劃,而大三已把大部分時間都花在跨專業蹭課和實習的我,畢業季變的負債累累:除了上班,還有6門毫不輕松的硬課。這6門課連同畢業論文一起填滿了我可憐的晚上時間。六月最后一周,連著40個小時不睡覺,一杯接一杯黑咖啡,撐過了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后三場的數學專業考試。我終于艱難畢業。  從北大數院艱難畢業的我,執意于要做與文化創意有關的事情,便一意孤行去了一家外資的4A廣告公司。這份工作像一個放在蹺蹺板上的皮球,一頭連著商業與市場,一頭連著創新與藝術,為了游戲得以繼續,哪邊都怠慢不得。  有句話說,Advertising is the rock’n’roll of the business world. 大概是類似的感覺鼓舞了太多人,這一年,我見到了無數鮮衣怒馬、熱情噴薄的青春,正如美劇《廣告狂人》和《瘋人瘋語》里的那樣,他們不知疲憊,振臂高呼,飛來走去,過著“越糟糕越精彩”的生活,躁起來,過把癮,把年輕的驕傲與賭注大把大把撒向廣告人的狂歡世界,帶著商業的鐐銬起著藝術的舞蹈——而我也終于成為其中一員。  在工作之外,我還和好朋友一起做著一個小電影工作室,與形形色色的人談片子、深夜憋足了勁寫片子、風雨無阻地拍片子,享受著頗具快感的創作和自由。  就這么兩邊折騰著,忙的時候像一只昏昏欲睡的陀螺被事務抽的團團轉,閑的時候悠哉悠哉淹沒在電影書本的海洋里任爾東西南北風,一年的時間快的如同一場從去年6月一直下到今年的傾盆大雨。  (二)  Ella是我公司的客戶群總監。  做到這個title,要不是因為她活力四射的外表,很少有人能相信她是85年生人。  Ella 19歲就大學畢業了。大學的時候,她是傳媒大學的冠軍辯論隊辯手。如今的Ella是我見過最出色的演講家,也是最出色的商務談判者。這個能力,多次被有著Ella演講的會議之后簇擁而來的人們的熱切眼神給出了極好的證明。絕佳的口才給了Ella極強的說服力和氣場,也成為她能夠鎮得住公司一群比她年長的下屬們的法寶之一。  關于Ella的精彩故事是另一篇文章可以做的事了。而這里我想說的是,入職第一個月內,我就成功地被Ella訓了好幾次。  在外資廣告公司,幾乎沒有辦公室政治,人人以才華論英雄,加之我自命不凡的小調調,剛入職的時候既鋒利又蠻橫,常常理不直氣壯。  第一次是因為她派我去給客戶提案,我屁顛兒屁顛兒踩著點趕到客戶公司樓下,Ella已經等了我一陣子。那時我穿著個白色泡泡裙,寶藍色的平底船鞋,拎著一個卡通布袋包,紅臉撲撲,自信滿滿。Ella見我第一句話是“你不知道什么是正裝嗎?”,我答:“這不正式嗎?”Ella氣的扭頭上了樓。  第二次是一次會議。會議是頭一天下班后供應商臨時邀請的,我馬馬虎虎答應,以為供應商會給我們公司的所有與會人員發會議邀請,結果第二天會議時間已到時,總監還因為沒有接到任何通知而堵在路上。會議一結束,Ella就把我叫到一個空會議室。偌大的房間,Ella坐在我正對面,我知道面前即將是一場血雨腥風,張嘴就要為自己申辯,Ella一句話先把我堵回去:“為什么我每次說你之前,你心里總都有一句話在等著我呢?”  到后來,我對她滑稽的對峙方式讓Ella幾乎已經在享受對我的調教了,她對我的嚴苛也逐漸演變成為教練和運動員的關系。  每周一由我組織的wip會議,Ella多次皺著眉頭盯著我打印出來的密密麻麻的excel表格說:“為什么不正反面打印?為什么表格的格式這么不美觀?”  在廈門準備年度提案的頭一天晚上,這句話被換成了更嚴重的說法——Ella鎖緊了眉頭盯著我做的PPT,直接丟下一句:“你這個人是不是沒有審美?”  Ella每一次的打擊都讓我臉上發燒,接著就是不得不面對的苦到深處人艱不拆的將功補過,但最氣人的是她永遠是對的。  當然,Ella對我的打擊和撫慰總是打包而來。入職第一周,就讓我做比稿提案的主講人,入職半年內,這樣的機會有了四次。比稿提案主講人破格給一個初級職位的人,公司還從來沒有先例。后來有一次Ella單獨約我吃飯。Ella說,說實話你和我當年很像,你連笨手笨腳的模樣都和我當年很像,你有那股勁兒,頭頂小太陽,你的小宇宙很能感染人,甚至我都羨慕你的靈氣和天資,但是,就目前的你而言,你就應該做一只小海綿,別管自己有理沒理,你就去吸收,什么都吸收,吸進去,不好的吐出來,吸進去,再吐出來。至少吐這么兩年,你才能真正學到東西。  兩年還沒到,但我已經相信她是對的。  蛻變的過程幾乎是難堪的(以至于我常默念“厚的臉中臉,方為人上人”),但在她一次又一次全情投入的打擊和打擊之后的撫慰之下,我開始學會淡化我擁有的東西在心里的地位,開始學會把自己的棱角交付出去,把小調調鎮壓掉,把心底敞開。漸漸地,我學會了從說話到做事都逐漸考究起來,學會了對服務客戶的每一個細節都洞若觀火,也學會了如何把表格和PPT都做的像一件藝術品。  (三)  而在此之前,我總是毫不慚愧地說自己是一個純種理科女。  十年的數學競賽磨礪,加上四年北大數院寒窗苦,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我們被培養起了一座被數學方法論寵壞的世界觀。  如叔本華所說,把人們引向藝術和科學的最強烈的動機之一,是要逃避日常生活中令人厭惡的粗俗和使人絕望的沉悶,是要擺脫人們自己反復無常的欲望的桎梏。  數學帶給了我們一種自由,是超脫于現實的近似和誤差的自由,也是擺脫人類情感束縛的自由。我們用這種自由,設計符號和公式,建立概念和理論,簡化和領悟經驗世界,改造成干凈漂亮的世界圖像,達到均衡與美觀。——從這個角度看,藝術與數學簡直如出一轍。真實世界擺在那里,數學家造起了公理大廈,藝術家創造出了作品,可不都是一種美的抽象么?  很可惜,真實的創意工作并不浪漫。抬頭嗅著藝術的浪漫香水味,低頭做著六神花露水的活兒。  創意工作本身是對現實的直面和解讀:從自己的心智模式里走出來,洞察他人的想法,笨拙地歸納總結,然后苦思冥想、反反復復、推倒重來。  好創意的誕生無法一蹴而就,其過程非常艱難,包含很多枯燥功課。過去很多靈光一現“拍腦門”的做法需要改,過去像一個數學家一般自詡的“我從不記東西,我理解東西”的習慣也需要改。  真實的創作過程,和叔本華所說正好相反,既不能逃避日常生活中令人厭惡的粗俗和使人絕望的沉悶,也無法擺脫人們自己反復無常的欲望的桎梏。  信息海嘯的世界里,你的作品憑什么可以破霧走來,沉淀在人們心中?  除非你跋山涉水,抽絲剝繭,這過程又要權衡各方利弊,路途遙遠,何止九九八十一關。  (四)  工作之后,我被問過無數次,過去的數學對現在的工作有用嗎?  有用當然是毋庸置疑的。我一度總是熟練的回答,用處大抵在于數學帶給我的邏輯思維和理解能力。  但真實遠非如此。  一個一個因為靈感枯竭跪在椅子上與自我狠狠較勁的深夜,百出的狀況反復挑戰著我過去的理解。事實是,思維只代表著處理問題的開始,好的創意無法落地,就無法形成可摸可見的價值,就沒有人有理由去為之買單。  思維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無論在任何時代,誰也不比誰傻多少,你永遠不可能靠思維戰勝對手,哪怕是近期紅的發紫的“互聯網思維”也不行。打動人心更是一件比演算數學題難上百倍的事,打動一次可以,想總能打動人心,除非你是心臟起搏器。  但我依然篤信,凡有所學,皆成性格。  如果說過去所學真的有用,那是因為思考創意和思考數學很像,熬夜是不夠的,還要拼命保證熬夜的時候頭腦也極度清醒;靈感是不夠的,靈感突突蹦出的時候還要拼命保證一根準確的邏輯線;拼腦力是不夠的,走到最后都拼的是體力和決心。  無論是做廣告,還是做電影,90%以上都是幾乎讓人難堪的工匠活兒。如果當初選擇的是一份體制內的安穩工作或者金光閃閃的金融職務,會不會更好?  我不是沒有質疑過自己,但意志力無非就是兩件事:別回頭,別低頭。  人在關口上往往是不計對錯的驕傲姿態在起著作用,支撐著我相信這條路是對的。  我常開玩笑說“藝術最終屬于放棄治療的人”,的確,習慣了數學的線性思維,用于今日的創意挖掘,要經歷漫長而艱難的“破”和“立”的過程。就像里克爾說過的一句話:哪有什么勝利可言,挺住意味著一切。  或者做到極致,或者徹底不干,沒有中間道路,做不到游刃有余。  (五)  好的作品是一件值得用一生追求的功課。  很多壓力倍至如臨大敵的時刻,我時常想起數院生活的點點滴滴。  我想念有很多蚊子和濃濃花露水味卻永遠一座難求的本科生閱覽室,想念凌晨兩點從理科一號樓夢游般晃悠回宿舍的一路月光,想念為了一道題的理解不同而和室友爭執辯論兩不想讓的面紅耳赤,而尤其想念那些埋頭于厚厚的書本磚頭,感覺自己仿佛正與那些人類歷史上最聰明的頭腦對話的孤獨漫長的夜晚。  那一個個夜晚構建起我少有的理性:認清自己的價值,不在于你發光發熱的時候對自己的評估,而恰恰在于你迷茫無措時候,對自己的清醒判斷和堅持。  我的一個朋友說,人會死兩次,第一次是你停止呼吸的時候,第二次是世界上最后一個記得你的人停止呼吸的時候。  我認識的大部分北大同學,無論嘴上如何言說,內心深處都有一種希望永遠沒有如上所說的第二次死亡的欲望。  今年五月份參加初入燕園時的黨培班聚會,30個同學里,我是全班唯一一個本科畢業就工作的。這個事實常讓我用來自省,如果我今天還沒有走出校門,我會一到晚上下班脫掉高跟的時候就開始想做什么飯看什么劇怎么添置食材和呵護花花草草嗎?大概不會。  我今天雖然步入了職場,雖然工作大抵順利,與同事相處和睦,沒耽誤升職加薪,但我還是一只小海綿,還沒到沉浸于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安穩日子的狀態,也依然沒到走出全情投入求學問道階段的年紀。學生時代的那股“勁兒”,不能遺忘也不能失去。得繼續頭頂小太陽,不忘初心,即使沒有始終。  (六)  拍出電影《終結者》、《泰坦尼克》和《阿凡達》的導演卡梅隆是好萊塢公認的魔鬼,也是一個對世界孜孜不倦的好奇者。1977年電影《星球大戰》上映之后,卡梅隆說,看完后的感覺,像是被人在屁股后面踢了一腳。他在路邊嘔吐,那是興奮,也是恐懼。他說,再不動手的話,神奇的想象都被別人拍完了。  我在遇到出色的同輩人時,也常有這種“頭頂炸響驚雷”的感覺。我有著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價值觀和世界觀,有著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學識和積淀,如果努力也是普通的,勇氣也是普通的,又拿什么去指望一個不普通的自己?  概括地說,畢業這一年,我進了一家4A廣告公司,經歷過4次比稿,做過4次提案主講人,搬過3次家,升了1次職,被競爭對手公司挖了1次但又決定留下;畢業這一年,我寫了無數劇本,大大小小,有的做槍手,有的留了名,寫的第一篇長篇電影劇本獲了廣電總局的劇本扶持獎項;畢業這一年,我哭過好多次,7成是因為孤獨,2成是因為壓力,1成是因為想家。(www.lz13.cn)但感覺最幸福的一次哭泣,是我在寫了一整天一個關于上世紀兩姐妹如浮萍般命運的劇本后,跑到陽臺大哭了一場。那是我第一次被自己的創作打動,感覺真好。  電視人陳虻說,你必須退讓的時候,就必須退讓。但在你必須選擇機會前進的時候,必須前進。這是一種火候的拿捏,需要對自己的終極目標非常清醒,非常冷靜,對支撐這種目標的理念非常清醒,非常冷靜。你非常清楚地知道你的靶子在哪兒,退到一環,甚至脫靶都沒有關系。環境需要你脫靶的時候,你可以脫靶,這就是運作的策略,但你不能失去自己的目標,那是墮落。不要墮落。  不要墮落,我常常用來和自己說。墮落不是說人生開始走下坡路,而是不要僅僅滿足于眼前自給自足的日子,我們還有太多事情沒有做完。  一個和我去年一起畢業進入廣告公司,后來很快離職去了一家電影公司的朋友,在朋友圈發了一條狀態:創造力與純真有關,所以要抵御某些無意義的成熟。  我喜歡的人身上大都有一股勁兒,對生命、對如何存在滿腔熱血,眼中有路,心中有光,闖闖蕩蕩,不知疲憊,一直錯到對。  我好想和他們一起,不為彼岸只為海。 牽一只蝸牛去散步 每個人都是一只被牽掛著的風箏 如果上帝送給你一只檸檬果分頁:123


台中Ellanse洢蓮絲夫妻宮效果
台中洢蓮絲使用感受 台中豐原洢蓮絲效果真有那麼好嗎 桃園鳳凰電波醫美診所推薦台中豐原洢蓮絲M劑型的價格 彰化洢蓮絲1cc鼻子效果 台北信義區醫美診所推薦DCARD台中潭子少女針鼻子效果 台中洢蓮絲M劑型M型大概多少錢 桃園醫美推薦肉毒

arrow
arrow

    b26g8u4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